最新訊息

2022.09.08

(轉載)整合「都更產業鏈」高市建築業14大公會成立居住安全大聯盟│高雄

轉載:https://www.pinview.com.tw/news/13090

整合「都更產業鏈」高市建築業14大公會成立居住安全大聯盟│高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品觀點新聞2022/09/07 16:50:13記者 張雅雲

          居住安全是城市生活的基本要求,永續發展的最高價值,然而老舊危險的建築卻成為居住安全的隱形威脅。高雄建築相關產業共14個公會發起「高雄居住安全大聯盟」,7日正式宣告成立,「居住安全大聯盟」的總召集人、高雄市房仲公會理事長簡志坤表示,聯盟以落實居住安全為宗旨,協力公部門推動都市更新。

           7日「高雄居住安全大聯盟」舉行成立記者會,由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、高雄市不動產仲介經紀業商業同業公會、高雄市代銷公會、建築師公會、不動產估價師公會、地政士公會、都市更新學會、都市更新聯盟協會、不動產經紀人職業工會、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、不動產經紀業教育發展協會等14大公會共同發起,跨及各個層面的建築相關產業,串起都更產業鏈。

          簡志坤表示,都市更新與危老條例所涉及的專業領域既廣且深,從開始與有意改建的住戶首次接觸,投入的人力、物力與各種專業資源就難以估計,往往辛苦溝通3~5年、結果卻是「行百里、半九十」。以都更而言,整合不到8成的同意比例,所有的努力可能就此白費,甭論危老改建需要「100%同意」,未來「居住安全大聯盟」希望扮演好推手的角色,整合各個專業領域的公會組織,協力解決所面臨的困境。

         簡志坤說明,都更或危老,涉及層面及專業領域甚廣,從房仲業者、建築師、地政士、不動產估價師、營造業者、代銷業者、住宅租賃服務業者等等,並且因為不動產的開發,具有非常強「區域性」,所以,以在地精耕、商圈經營為核心的房仲業者,便非常適合扮演都更或危老改建的「第一線尖兵」,可以直接與在地的民眾進行協調溝通。

         未來只要社區住戶完成初步整合意願,達5成以上,即可向「大聯盟」相關公協會提出需求,經過初步「可行性評估」後,便會交由相關單位進行後續規劃作業,以專業、透明、效率的服務平台機制,保障消費者的權益。(記者張雅雲/高雄報導)

照片列表
TOP